sin★

身体倍棒,吃嘛嘛香

【destiel】剧终

第一人称自述
戏?文?who care~

「There will be peace when you are done」

  Dean50岁的时候,他和Sam退出了猎魔人的生活。此时,天堂与地狱已重回秩序,Winchesters兄弟为此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。天使与恶魔都退回自己的地界,人间重回平静。
  我不会忘记那一天,在地堡,来自地狱的恶魔与来自天堂的天使,同两个超凡而又普通的人类共坐一桌,进行一场划时代的谈判并签订了和平条约。条约要求天堂与地狱停止交战各司其守,且若是发生交战,战场永远不可设为人间。对天堂来说,这是不得已的选择,漫长的内战让天使的数量骤降,我们已经很难再负担一次天启。对地狱来讲恐怕也是如此。
  “那么,我要回去了。”
  我知道这会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我,因为条约的一项内容是未经人类召唤,除当日守护天使以及个别契约恶魔外,其余天使和恶魔都不可轻易来到人间。收割人类灵魂的权利全部转移到死神手中,由死神判断其善恶,再交到天堂或者地狱。Death很乐意知道这个。
  顺便,作为这次交战对人间伤害的赔偿,天堂和地狱共同协商,释放了在战争其间被双方杀死的所有灵魂。
  “不会再回来了?你们所有的羽毛屁股?”他揣着口袋低着头用脚尖拨拉着地上的碎石,Sam看着我,用心碎的眼神。John,Bobby,Jo,Lisa,一切他们曾经失去的都回到了人间,他们已经相互拥抱过了,现在他们远远地站在那里,不愿来打扰这一刻。
  我们在一片非常美的草地上,我的兄弟姐妹们先行离开了,我留在这里,同长久以来共我战斗的Winchesters兄弟做一场告别,我终于学会了告别。
  “是的。你们赢回了自己的人间,没有天启,没有天使。和恶魔,你们胜利了。”我扬起笑容,试图让这凝重的气氛变得轻松一些。瞧啊,我还学会了解读气氛。
  “是‘我们’胜利了,Cas。”他重读了那个音节,抬起头来,他的表情非常的坚毅,面部肌肉紧绷着,他一定紧紧咬着牙因为他的下颌线条非常的鲜明。他直直地看过来,我在那榛绿的眼里看到热烈的挽求和浓稠的化不开的悲伤。
  “是的,我们。Free will胜利了。”我迅速地纠正过来,在这分离的时刻我无比地想把自己同他们划归到一个概念里,抛却天使与人类的物种分类法,我们是一起的。
  但我仍然是个天使,我不会抛弃我的家,天堂是我真正的归属。
  于是我扬起翅膀,飞离人间。
  我在云端观察了他们30年。
  Dean娶回了Lisa,他的Ben看起来和他的气质如此相像,他每天起床很早,为他的妻子献上一个早安吻便开始做早餐,没有恶魔觊觎,Ben终于能上个稳定的学校,他们也不用经常搬家。
  Sam和Jess在一起了,尴尬的一点是还有其他的女孩儿曾经和Sam“有过一段”,所以这着实让Ssm头疼了好一段时间,Dean幸灾乐祸地看Sam翻船,又像个称职的大哥那样给Sam心灵指导。
  
  圣音不断。我向下瞰望,聆听祈祷,今日不是星期四,我很悠闲。
  “大团圆的美好结局?”一个不是很熟的天使走过来顺着我的目光向下瞟了一眼,这场战争已经是天堂津津乐道的谈论材料。 “你为什么不穿回白袍?风衣和西装?这是人类的装束。”他奇怪地看了看我,颇为谨慎地发问。他尊敬我,天堂有很多天使尊敬我,主的天使Castiel,为和平而不懈战斗。也有很多天使鄙夷我,我反叛过,杀戮过,在人间尝试了许许多多我们不该碰的东西,与他们认为的泥猴子纠缠不清。
  我没有回答,给他一个微笑。死去的人类可以由我们归还,而死去的天使不会再回来。
 Uriel,Anna,Balthazar,Gabriel,Hannah,Rachel,Samandriel……我的兄弟姐妹们都在战争中永久的逝去了。
  还有Raphael和Michael,Lucifer。
  天堂仍然没有领导者,大量天使的死亡引发了新一轮的权利空缺,尤其是高层。并且我已经感受到,他们的目光在期许着我。
  我不是个好的领导者。我失败过,我曾经为了两个人类放弃我的军队,但现在,我所牵挂的已经过上了美好的生活,没人会去打扰他们,伤害他们。
  那么,若你们愿意,我允许你们跟随Castiel。
  
  
  
  
  -
  Dean先于Sam离世。猎人生活严重损害了他的身体,他身上没几块骨头是没断过的,每到阴雨天,他就开始一边骂骂咧咧,一边在床上痛得打滚。还有心脏病,他不能再吃派以及任何的高脂食物,他过得像个食草动物。秩序已经确立,我不能随便就把他治愈成一个健康的人,因为这是他作为人类该经历的一切。我所能做的只是在每周四时候悄悄隐身在他身边,用小小的一点荣光缓解他的痛苦并不让他察觉异样,并在心底告诉自己这是星期四天使应该做的,没有私心。
  
  但Dean还是很长寿,一方面归功于他的义,一方面也是Lisa把他照顾的很好。他活到了80岁。生日那天是周三,晚上,他破天荒地没有听Lisa的劝阻一口气喝了三瓶啤酒,他搂着Sam,仍然很大块头的老头儿,拍着桌子大唱《Carry on my wayward son》。他还吃完了一整块苹果派,他吻了Lisa,“Oh dear,原谅我,这将是我最快乐的一天。”他榛绿的眼睛还是像年轻时那样迷人而充满活力,连带着他的皱纹都变得可爱起来。
  
  欢乐的人群散了。十二点的钟声敲响,我再次隐身落到他身边。他一个人躺在沙发上,四周是彩带,酒瓶儿和礼物。他躺在欢乐里,轻轻打了个苹果麦芽味的嗝。迷迷糊糊地半梦半醒。我看到他灵魂的光芒也一闪一灭,这是灵魂即将与肉体分离的征兆。
  
  “Hey.Cass,你在这儿,对吧。”他突然开口,吓了我一大跳。但我没有回应。
  “好吧,你就像每个周四那样藏好你的羽毛小屁股就好了,听我来说。”
  “我这一生,一点也不后悔做猎人。也许别人会认为我们的故事是从我重新出现在Sam面前开始,但你知道,这是在几十年前就注定的事。”
  “我们一起度过了近十年,也就是说,你用了近十年时间,在我身上学习Free will,还有思想,情绪,人类的一切。”
  “但我自己是否贯彻了Free will呢,我是否有资格做你的老师?我无数次自省。我同命运抗争,却又仿佛永远在命运掌控之中。”
  “而后来我明白了。所谓的Free will,大概就是抗争的过程了。Cas,你知道我不会说什么大道理,但,就像你知道命运要他妈的强奸你,那在被制服之前狠狠地揪下他的老二,就算失败了也无所谓,这反抗的过程,就是一种Free will。”他仿佛被自己这个有点粗野的比喻逗笑了,他喘着气睁开眼,看向天花板。他的胸膛突然开始剧烈的起伏,他撑着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滑在地上,相反,他紧紧握住了胸口的护身符,把自己摆成了一个舒适的卧姿。
  “Cass!Cass!”
  灵魂的剧烈闪烁在我的指尖触上他额头时停止了。那一团白光温柔地停留在了我的指尖,是我用我的荣光包裹着他。我妥帖地将他收在我的体内。
  “Dean·Winchester,一生行善救世,替主行于人间匡行正义惩罚邪恶,是主虔诚的义人与人类最无畏的守卫者,全人类都应当永久铭记此刻。必将有天使永久地守护于他,必有正义的冠冕为其留存,他将在天国获得永久的安宁。阿门。”
  
  我跪下身来,为他做最后的祈祷。

END

  
  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8 )

© sin★ | Powered by LOFTER